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★學校規模★
    本校發展至今,設立13個學院及推廣教育部,日間部共有學士班62個學系組學位學程、碩士班44個學系所組學位學程、博士班11個學系所;推廣教育部設有9個進修學士班、4個二年制在職專班及19個學系所碩士在職專班及1個學士後第二專長學位學程。

★創系歷史★
生應系歷史沿革圖
  • 民國51年成立家政研究所,民國52年成立家政學系,初為男女兼收,至54學年度起專收女生。當時創系時的宗旨在建立幸福、美滿家庭並培育家政所需之專業、推廣及研究人才。
  • 58學年度奉部育部核准分為家政組與食品營養組,食品營養組男女兼收,家政組限收女生。
  • 83學年度,奉教育部核准更名為「生活應用科學學系」及「生活應用科學研究所」,86學年度更名為「生活應用科學系」,88學年度成立「生活應用科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」。
  • 教育宗旨為:培育優質生活的生活應用專業及研究人才
  • 自100學年度起,本校實施系所合一,本系各學制名稱分別為「生活應用科學系」學士班、碩士班、碩士在職專班。
 
★系所師生★
    目前師資為專任副教授6名、助理教授3名、組員1名。兼任教師包含教授1位技術副教授級1位技術講師級1位講師2位。本系於112學年度之學生人數,學士班209人,碩士班28人,碩士在職專班66人。

★系友規模★
    創系至今學士班共招生60屆,其中家政系31屆、生活應用科學系29屆。在歷屆系主任及老師們的共同努力下,已培育出3,768名畢業生(家政系1,719人,生活應用科學系2,049人)。此外,碩士班已有61屆,共培育出625名畢業生;碩士在職專班24屆,則培育了435名畢業生。這些畢業生遍布於國內學術單位、公部門各機關以及專業行業,並在各自的崗位上充分發揮專業技能。在歷任主任、師生以及系友的共同努力下,系務持續蓬勃發展,並積累了豐富的學術成果與專業成就。

★發展願景★
    本系各專業領域教師致力於教學、研究、推廣、服務、輔導等多方面,全力以赴。不僅不斷精進教學品質以培育專業人才,更積極配合社會變遷和產業發展需求。同時,也強調學生生涯規劃與發展,致力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。